Welcome to our website !

善 | 抓住的美好

關於旅行,關於親子育兒,關於設計。

DIY婚禮分享 | 兒童著色本,自製婚禮著色本。(歡迎下載)

By 凌晨1:37 ,

越是想要有個簡單的婚禮,就越想越多,結果又變成一個「看似簡單,其實複雜」的婚禮。
無意間,在逛國外婚禮網站時,發現了國外婚禮當天有個可愛的活動規劃,那就是kids wedding activities-孩子們的婚禮活動。
在婚禮中有設計許多小遊戲,讓當天的小孩們遊戲。

最常看到的是:
  • 讓孩子們來完成你的結婚照片拼圖。
  • 讓孩子發揮創意玩填字遊戲的故事卡片。
  • 給孩子們相機,照著設計的題目表格,玩“我是間諜。”
  • 設計孩童活動桌,放置積木等等讓他們玩耍。
  • 給孩子小著色本,讓他們打發時間。
搜尋kids wedding activities,有一堆相關的資訊參考。
當然也有一些特別的婚禮活動的小設計,不論是著色本或者玩OOXX的小板子或是在餐墊上著色,很多有創意的讓孩童打發時間的小物,點選這裡來參考一下吧!

在台灣呢,目前最流行的應該是請魔術師或是小丑,
在迎賓的時間表演魔術、送模型紙飛機、折造型氣球贈送。

其實,在婚禮上,許多孩子是無聊的。
跟著大人等待迎賓的時間到開桌上菜,所以當時看見國外小遊戲,烙印在心底,尤其是給孩子著色本這一個項目。

在距離婚禮還有四個月時間的同時,就開始上網搜尋相關的著色頁。
並開始想應該如何製作著色本。

網路上有許多空白著色頁的網站可以讓人下載。

小善所使用的圖,幾乎都是從以下這個網站下載的喔!
免費的著色網頁:http://azcoloring.com/

拖到婚禮的那一個星期,幾乎要放棄的著色本,小善終於趕出來了!
畫筆是從淘寶購買,加上運費的話,平均一個13元。
12色,加上蓋子可以削鉛筆。

小善的補請宴有2場,畫本2張A4對折共8面中間騎馬釘,印了50份,大概200多元。

結果送不完,哈哈。
不過很多大朋友領取就是了。

尋找著色頁的同時,特別的是這款以中國婚禮為主題的著色頁。
圖片內容包含諮詢算命先生規劃完美的婚嫁日期以及文定當天的儀式收取聘金等等,清楚地畫下中國婚禮的細節!
只是不知道作者是誰。(圖片來源:網路)



結果婚禮前一天我還沒找到適合畫本的紙袋子,後小善媽媽唸了一頓沒事找事做後,妥協用透明耐熱袋。(至今想還是難過,嗚嗚)
來分享當天婚禮現場,小朋友拿到筆很開心。

還有朋友特別回傳自己姪女的畫作。😀
小善就分享我的畫本給有需要的新娘自行下載影印喔!
著色圖片來源皆是從國外網站下載而來的。

A與A印在同一張紙的正反面,B與B印在同一張紙的正反面即可。


【A-正

下載後,自行填上新郎和新娘的名字就可以變成自己的專屬婚禮著色本喔!
【A-反

【B-正  


【B-反
後記:
整理一些台灣網路上免費的卡通著色圖案網站,媽媽們可以自己列印下來,製作成小朋友用的塗鴉畫本(著色本)。

許多父母親都會去書局或大賣場買畫冊或著色本給小朋友畫畫,其實如果有印表機,可以從網路上直接下載免費的著色畫紙,印下來裝訂一下,就是一本著色本了,成本不用幾塊錢呢。
  • 著色頻道這個網站提供了很多高品質的哆啦A夢畫紙,可以直接下載 PDF 檔,然後列印出來給小朋友當畫冊。
  • HelloKids 網站上提供許多適合小朋友的畫紙,其中還包含很多迪士尼的卡通人物。
  • Colouring Page 提供了各種電視卡通、動畫電影與其他各種主題著色畫紙。
  • Educational Coloring Pages 網站提供許多卡通的著色畫紙。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