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ebsite !

善 | 抓住的美好

關於旅行,關於親子育兒,關於設計。

微笑旅人.台南南區 | 文青的紅磚屋輕旅行,喜樹老街。

By 凌晨12:26 , ,



經由民宿股東特別介紹,特別來到台南「灣裡老街+喜樹社區」半日遊。


灣裡及喜樹,兩者都屬於臺南早期的聚落,南區這一帶目前還是較少人知道的景點,加上是平日又下雨,當天在灣裡老街火城麵店覓食,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在地人。

喜樹老街位於台南市南區,以傳統歷史聚落和民俗人文為特色,東鄰車仔寮生活公園,南鄰生態教育園區,西緊鄰黃金海岸、濱海公路;近年成為彩繪文創聚落。

踏入喜樹老街彷彿走入時光隧道,有別於市區的喧鬧繁忙。
由於是下雨天的平日,小善和Charles走在喜樹老街,非常無敵的特別突兀。而且還拿著傘,抱著小孩。(呃)
小善本來就不愛人擠人的場合,雨天獨自撐著傘走在巷弄裡,別有一番風味。
我想,這也是近期灣裡一直努力推廣文創聚落的原因吧!

但,這裡真的值得被看見。

喜樹老街的入口喜氣洋洋,但是雨一直下。
走進老街,可以看到地面彩繪很多黃槿花。

平日的喜樹老街,只有當地的居民。

喜樹老街熱賣中的阿嬤文創小魚包,各種樣式都有。
看到攤位上,逼真到感覺自己好像來到魚市場。
不知道這裡假日是否有營業?魚包包就這樣擺在攤位上。

乍看之下,真的很像在賣魚。



在地風情的彩繪牆。
這裡的彩繪牆不多,偶爾轉角出現一個。

貓咪的裝置藝術,帶出了老屋的生動活潑。








 巷弄內許多老屋都是殘破不堪,卻變成喜愛老屋子的旅人最美的一幅畫。

在喜樹表演廳這裡,可以看到早期屋舍的建築格局及歷經歳月的一種美。





如果不是看見有塊告示牌,還真不曉得庭院裡還有一口井。辛家古井已有約150年歷史,但井上被雜物佔滿了。






後來,雨越下越大,老街中沒走到的就等下一次的再訪。
如果你跟小善一樣,喜歡漫無目的穿梭在古老的巷弄間,眼前的老舊建築與街景,是美麗的畫面,那麼,這裡你一定要來。

希望多年後,喜樹老街也可以被看見。(但是不要再用彩繪了,哈哈)

現在的彩繪社區多到爆,比起彩繪村,更喜歡當地原始的文化。

-------------------------------------
喜樹老街|「喜事集」喜事藝術聚落FB

地址:台南市南區喜樹路340巷

【自行開車建議】
86快速道路→接台17線往北上方向→前進500公尺處轉至喜樹路340巷

【大眾交通工具建議】
公車:台南火車站→轉乘府城客運路線1→喜樹站下車→步行至喜樹路254巷或喜樹路340巷

鄰近景點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