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ebsite !

善 | 抓住的美好

關於旅行,關於親子育兒,關於設計。

微笑旅人.台南仁德 | 台南歐風民宿,婚紗攝影場地,沐光之城。奇美博物館住宿,可包棟烤肉。

By 凌晨12:37 , ,


上個月,我為家中隔壁房間添購了新的櫃子,Charles看到馬上搖頭「浪費錢。」 

我回他「看了心情好。」
 走進沐光之城,Charles道出了「這是你的夢想家,看了心情好!」 

哈哈,的確。 
結束了今天在雨中的台南小旅行,下午到達沐光之城,雨也停了。 

被雨沖刷過後的台南,還殘留著雨的味道。 

走進沐光之城,像極了在雨中的森林冒險走進城堡,另人眼睛一亮! 輸入密碼門開啟的那剎,小型的花園及歐式的大門迎接著我們。
昨晚入住民宿沐芳庭,彷彿去了一趟京都。今日踏進沐光之城,彷彿到了歐洲。

先來分享我們這趟行程。

第一天:抵達民宿沐芳庭→晚餐:武聖夜市→宵夜:上好烤滷味
第二天:民宿用早餐→奇美博物館→灣裡火城麵喜樹老街→ A ROOM咖啡→抵達民宿沐光之城→十鼓文創園區
第三天:民宿用早餐→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

進門後會看到一隻可愛的大熊,它是應該是這裡的明星,因為小善也忍不住想與它合照。

一樓是公共空間,大家可以聚在一起看電視、聊天及吃早餐的地方。 開放式的吧檯,設備齊全,有電磁爐、冰箱、烤箱、電磁爐、碗盤、杯子等等,非常方便。

吧台上除了提供基本的茶包、咖啡,還有放有手繪的地圖,背後有許多客人留下感謝的文字,讓人看了倍感窩心。



晚上小善和Charles坐在這兒,吃吃宵夜,看著電視,一不小心就會以為自己還在家中。
家具看得出都是老闆用心挑選的,仿古的餐桌及餐椅有著法式懷舊的浪漫。整體舒適感及搭配都讓人讚嘆。
「花錢,看了心情好。」Charles住進了沐光之城,似乎能理解我為什麼堅持為家中添購櫃子了。(笑)
有個美麗的後院。
三五好友到這裡來,還有烤肉代訂的服務喔!
沐光之城的背後據說是跨海追尋愛情的感人故事,一個設計師與一個居住在浪漫之都的法國人打造出南法鄉村的家。
Edouard,在南法尼斯長大, 在英國讀書結識了同學是台灣的女生,他們在英國一起讀書、一起戀愛一起完成學業,畢業後女生需要回到台灣協助家裡的業務,Edouard,1年後完成學業後,仍心繫著在台灣的女友。
只會一句中文謝謝的Edouard,拎著簡單的行李,就來台灣追隨愛情,剛開始來台灣,沒有地方住,剛好阿姨有個房子在出租我們就把Edouard安置在現在的沐光之城,在這裡距離火車站方便,可以搭火車到成大學中文(語言學校) 一方面著這邊也距離女友比較近。 
從一開始的簡單油漆,自己買東西回家製作裝修,在這裡越做越有心得,來台灣的Edouard因為想家, 所以提出打造家鄉的感覺,才讓沐光之城有充滿南法鄉村氣息。
每間房間都用歐洲國家做主題命名,沐光之城內可以看到各式鐵製床架與布藝床單的鄉村風經典搭配
每一個樓層是Edouard 到世界各地遊覽表現出不同國家的氛圍。走廊間天使吹著號角拉著小提琴的壁燈,早上才到奇美博物館,有種錯覺還置身於博物館內呢!
二樓有鄉村、義大利。義大利雙人房的配色是柔柔的紫色。
這個化妝台小善好愛。
鄉村是四人房。
很適合一家四口。

三樓有法式房、英式房。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入住的英式正是Edouard 打造英國讀書的空間呢!
陽光下長長的沙發讓人馬上趴上去想躺臥。











值得一提的是民宿內的浴室也不簡單,難得住到民宿連浴室裝潢都不放過!水龍頭都是進口的舶來品呢!(左下方是我兒子的頭,哈哈)


房間備有瓶裝水與毛巾。
三樓的法式房。

四樓北歐。
陽台有一片大草原適合夫妻帶著小朋友,而且草原上放置一頂帳篷。(笑)


北歐的樓梯間上方的吊燈。
民宿內每一盞燈都像藝術品!值得慢慢品味。
歐洲人習慣在房間裝壁燈,房間有溫度,燈光柔和浪漫,讓房間柔和
所以沐光之城裡的房間甚至是走廊都裝有壁燈(東方人習慣裝間接燈)。




屋主甘阿姨很親切,晚上特地送早餐卷過來。
原本小善很期待自己抹吐司、烤麵包。(甘阿姨說早餐不一定,因為他最近很忙。)

傍晚就到十鼓文創餵蚊子。(喂~)
早上也可以到附近的保安車站及百年教會走走。 
喔!這兩晚,我們都拜訪了巷口7-11旁的阿伯蔥抓餅,意外中的好吃! 
回民宿前買一塊蔥抓餅帶回大廳吃是一種享受。(笑) 




隱身在安靜的巷子裡,沐芳庭與沐光之城僅有一牆之隔,老闆的用心可以說是極致的美,裝潢與設計的品味值得一訪。 

如果有機會到沐光之城,不妨多利用樓下的公共空間跟大家交朋友聊聊天。(小善出國自助旅行最愛在公共空間遇到來自台灣的朋友,笑)

沐光之城可代訂烤肉用品,提供後院讓住客與親友歡聚!
另有婚紗攝影、包棟住宿的服務。
-------------------------------------
沐光之城|Facebook
地址:臺南市仁德區文賢路一段554巷13號
訂房專線:0911876406
LineID:dojan7258
check in時間:下午15:00
check out時間:上午11:00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國道1號或3號→台8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西 / 台南方向),於5K台南交流道下→台1線,往台南市區方向約200公尺→接文賢路

【台鐵】
抵達臺鐵保安站下車後,步行3分鐘

【高鐵】
抵達高鐵臺南站後,可擇一方式到民宿:
1.轉搭計程車,到沐光之城(約10分鐘車程),車資約$250元。
2.轉搭高鐵快捷公車(H31臺南市政府線)
3.轉搭臺鐵沙崙線至保安車站下車步行3分鐘
4.公車 5號公車至保安車站 ( 紅3、紅3-1假日行駛)


鄰近景點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