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ebsite !

善 | 抓住的美好

關於旅行,關於親子育兒,關於設計。

DIY自製彌月小卡 | 拍攝到輸出一手包辦!(手機app製作彌月小卡,7-11快速列印、彌月小卡急件)

By 晚上10:02 , ,

自從人手一台智慧型手機,不只是成為拍照達人,也意外的發掘自己的新技能,比如說「平面設計」。(笑)

其實大部分彌月店家都有滿額或訂滿幾盒贈送彌月小卡,或者是以加價的方式選購,但對於只有訂購少數量的爸爸媽媽來說,彌月卡就是一個小困擾。或者,店家給予的彌月卡片太制式化。又或者,有些人省略了不附送彌月卡,但又私心想要給閨蜜好友。

出於以上幾點,小善生出這篇自製彌月卡片,而且呢,可以讓爸爸媽媽選擇不同風格的視覺感。

先預告一下,我們全程使用國民修圖軟體「美圖秀秀」app製作。

首先拍攝的部分,靠自己!!
相信媽媽們手機內都跟小善有一樣的困擾,滿滿的孩子照片!!爸爸媽媽真的就是孩子的最佳攝影師。

只要光線明亮及背景乾淨,手機拍的相片都可以讓彌月卡很有質感喔!

打開美圖秀秀,找一張幫寶寶拍攝最滿意的照片。

照片先調整好亮度後,就可以套用裡面的功能。(APP本身就有多種濾鏡可以選擇,可以讓照片更有質感)

美圖秀秀app基礎的剪裁、旋轉、添加文字與人像美容,或者拼貼、去除浮水印等,現在還有「去背」功能!

點擊“去背”工具,選擇“去背圖換背景”功能。 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照片去背完成!去背後就可以在下方編輯框中選擇「背景圖」、「描邊」,也可以調節去背完成照片的位置,放大、縮小,以使去背出的圖片更加完美哦。


我個人喜歡這種有點類似童趣手繪的風格,所以找了喜歡的背景套用後。接著可以放不同種類的貼紙,以增添版面色彩。
完成圖!!
文字的部分就不多做介紹,輸入好所需文字,直接進入最後一個步驟,按下「儲存」會跳出以下選項:
轉發至ɪɴsᴛᴀɢʀᴀᴍ、ғᴀᴄᴇʙᴏᴏᴋ、7-11ibon...
直接點選「7-11ibon」就可以囉!!然後就會出現一組QR碼,拿去7-11列印就可以囉!
7-11列印的尺寸是4x6相片大小,一張6元。

拿到7-11列印,在螢幕上選擇圖片列印,並選取4x6 紙張,螢幕可以調整要全尺寸還是雙格。然後再設定列印份數,設定好之後就可以列印囉!
ibon4x6相片明信片的紙張材質是普通的厚紙,不是相片紙,所以列印品質沒辦法跟相片比,不過它真的非常方便。
若希望是相片紙,可以將做好的照片拿至相館或是找尋相片立可得的據點列印。

看一下成品吧,看到實品超有成就感。

小善用了兩整尺寸給大家參考。
圖片排版方式「符合紙張」,背面是可以寫字的明信片。
7-11相片列印都會有白邊,而且印出來的照片不會非常置中(對完美要求的家長來說,回家就自己加工一下修邊幅吧!)

背面就是明信片的樣式,可以寫些祝福的話給親朋好友。
圖片排版方式「雙格」,回家加工裁剪一下。也很有質感呢!


總結作法:
● 開啟美圖秀秀,打開需要編輯的照片
● 製作完成儲存並上傳7-11ibon
● 到7-11的ibon相紙列印
● 完成!!

希望各位爸爸媽媽,可以做出小寶貝最可愛彌月卡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