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ebsite !

善 | 抓住的美好

關於旅行,關於親子育兒,關於設計。

我是媽媽 | 亮亮來了!!

By 下午6:18 ,

生二寶比第一胎還難,因為一直宮縮,突然被醫生宣告住院,在醫院待了快24小時。
醫生都笑我在經歷人家生第一胎的過程。(我第一胎實在生的快到不可思議。)
在待產室還遇到生恩恩時照顧我的護士
你們溫柔的陪產,真的很強大!
謝謝辛苦的護士們,雖然每次都遇到打針新手護士,打了冤枉針。
二寶被醫生抱出來時,護士都驚呼了,因為產檢時醫生推測寶寶是2950g
後來二寶放上體重機,嚇死大家了,3800g。
  
由於第一胎的生產過程經歷了難忘的大出血,從生孩子躺上產檯,就整整躺了三天整。
中間經歷了兩次急救,回想起來刻骨銘心。
懷上二寶時,家中長輩特別交代「到大醫院生產」。如果要比較起大醫院與小醫院,真的有差。(至少...要生了不會叫你走樓梯。)

生完後,在恢復室大姑就帶著紅豆湯來。
我起身喝紅豆湯時,才覺得,原來順產是這麼一回事啊。(生完孩子就能坐起來喝碗湯,然後就可以下床走路了。)
正式經歷了生產過程,親眼看著二寶生出來了,然後抱了他。摸著他身上白花花的胎脂。
經歷了在醫院被護士call至母嬰室餵母奶。

我在月子中心
剛進月中第二天,就出現了石頭奶。開始了每三小時起來一次擠奶日子,睡不飽加上石頭奶,加上親餵不順利,二寶喝不到氣得大哭,真的很崩潰。

生完寶寶的前20天,關在月中。不是躺著,就是吃飯、擠奶、追劇。
因為追了鬼媽媽,每天哭到要死。(喂~)
由於坐月子期間正逢新冠肺炎防疫,月中禁止訪視。且月中只能一人陪伴,就很像住在「高級監獄」。XD

我幾乎每天都母嬰同室,總是到晚上老公下班回到月中,看了二寶,才推回去嬰兒室。覺得在月中真的好勤勞喔!其實是覺得自己好寂寞。
8天大的二寶。
雖然體重有點縮水了,但依然壯壯肉肉的。

「媽媽,弟弟是幾號出生的?」
「21號。」
「哇!才8天欸!他出生體重是多少,特別大隻!」
「他是嬰兒室的孩子王。」

在月中,看著每天亮寶都被包著可愛的包巾,賞心悅目。💜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