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ebsite !

善 | 抓住的美好

關於旅行,關於親子育兒,關於設計。

旅行影像日記 | 日本京都,我在龜岡追楓,龜山城跡、大本花明山植物園、H商店街、鍬山神社。

By 凌晨12:54 , ,

為了遠離人群,我們選擇了經過嵐山,到達龜岡。
攝影這個工作,讓人喜歡的在於冒險及嘗試。楓葉季和櫻花祭都是京都觀光有人氣的季節,到處都很擁擠,為了避開京都的人潮,出發至京都的前一天,我們決定到龜岡走走。(我們在京都的時間是11月7日-11月13日)
從JR二條站出發,一路上人很多,但到了嵐山都下車了。繼續前往龜岡的乘客,越來越少。
附上我們的步行路線圖。
JR龜岡站南站出站後直走,就會看到南鄉公園,走近,看見一路滿滿的銀杏,好美好美!我們一群人都快忘記自己是來工作的。
天氣好,隨手一拍就是一幅美景。
想必櫻花季南鄉公園一定很美,沿著護城河一旁的步道都是櫻花樹。(護城河以前是丹波龜山城為了阻止敵人進入所挖的護城河。)


我們今天的行程:(從龜岡站出來後)
⇢南鄉公園
⇢龜山城跡
⇢花明山植物園
⇢H商店街
⇢鍬山神社
⇢嵐山渡月橋
沿著護城河一路走著,馬路旁有個綠蔭大道,走進來就會走到龜山城跡。抵達的時候,還一度以為不能進入。但看見當地居民也步行進入散步時,我們也跟著走進去。
龜山城跡則是算是非常神秘的私密景點(笑),雖然城址天守閣已不復見,但留下部分石牆紀念歷史風貌。龜山城跡僅剩部分遺跡,現在為大本教團的龜岡本部所在地。但沿途的景色可觀。
城跡內很清幽,走著走著都很有自己是仙人的感覺。(哈)

龜山城跡內有一座大本花明山植物園,越是往內走,越美麗。
像是小森林一樣。
好喜歡小溪旁的走道,趕緊叫橘豆老師當我的模特兒!

龜山城跡
➤交通資訊
JR龜岡車站(亀岡駅)徒歩10分鐘

開放時間:不限。
門票:無。
H商店街,位於丹波龜山城的城下町。因為商店的道路仿佛字母“H”一般的形狀故而貫以此名。如有預定前往龜岡賞楓或賞櫻,可以安排來這散散步。
其實我們走到H商店街時,正逢午餐用餐時間,結果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用餐的店家都沒開。(流淚)
後來看了地圖,發現附近有間超市,我們一群人就到超市用餐。
望眼看去,好像就只有我們是觀光客。(笑)

龜岡市雖然稱不上是觀光地,但卻是能夠感受從古延續至今的人們生活的地方。
在龜岡市感受一下和以往稍微不同的京都旅行的樂趣。

超市用完餐後,附近有龜岡市社區巴士(コミュニティバス)站牌,我們就直接搭乘前往鍬山神社。
到鍬山神社需要注意巴士時間,因為部分時間是一小時一班次而已喔!

門口大鳥居前就是巴士站牌,鍬山神社是終點站,巴士到這邊後會繞一圈沿原路開回去。
鍬山神社並不大,但是,那一片楓葉就讓人滿足。
紅黃交錯的楓葉簡直美到讓小善快流淚了!
我們一群人,光是入口處就拍照了快要半小時。(笑)
滿地的紅葉,每走一步有可以聽著輕脆的楓葉聲。





鍬山神社11月中會有七五三祭,意思是帶著三歲、五歲、或七歲的孩子來到這裡,在他們學習能力和記憶力最好的時候,來這裡祈求能夠更聰明、提高孩子的智慧。
鍬山神社
➤交通方式
交通資訊:JR龜岡站→(換乘)龜岡市社區巴士(コミュニティバス)約10分鐘→「鍬山神社前」下車

歷年紅葉最佳觀賞時期:大約11月上旬~11月中旬
參觀費用:400日幣(紅葉時期)

結束了龜岡勘景,回程時想說一直聽聞嵐山的美,卻沒去過嵐山,我們就選擇在JR嵯峨嵐山下車。步行至渡月橋,在搭乘嵐電(嵐山站)回到四條大宮。

往渡月橋的方向走,看見可愛的嵐電。
嵐山商店街直走到底,就會看見渡月橋了。
跟想像的不一樣。(笑)
外觀上渡月橋有著木橋的造型,但今日的渡月橋實際上是鋼筋混凝土構造的喔!整個嵐山地區是以橫跨桂川的渡月橋作為中心。

渡月橋,就是嵐山公園。嵐山公園的周邊建築物古色古香。
嵐山有很多著名的景點,渡月橋、竹林小徑、野宮神社、天龍寺、金閣寺(一休和尚經典背景)。只可惜,我們今天只來得及看渡月橋。
沒關係,遺憾是為了有下一次機會。


就這樣,太陽下了山。
走回嵐電商店街,結束今天的勘景。

嵐山的吉祥物「月橋渡」,始終讓我無法理解。放一張插畫給大家看一下好了,可能會稍微理解。
圖片來自:http://matome.naver.jp/odai/2141146685579244601
從名字、設定到外型都非常人類,背後揹著的橋是嵐山知名的渡月橋。
嵐電月台上裝飾著各式和紙樣式的燈柱,友禅の光林光之藝術。
意外中的驚喜,原本只上在部落格介紹看中,沒想過自己會有機會走訪。
全年都會點燈。



在嵐電主要的商店街上,有讓我們瘋狂的みっふぃー桜きっちん「和風×米菲兔」主題商店,店內除了有許多可愛和風小物,還販售米菲兔造型麵包!

嵐山米菲兔櫻花廚房 
みっふぃー桜きっちん
➤交通方式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20番27
營業時間:10:00~18:00/全年無休
至於嵐山的交通資訊就不附上了,因為太多方法可以抵達。(笑)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