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ebsite !

善 | 抓住的美好

關於旅行,關於親子育兒,關於設計。

旅行影像日記 | 韓國釜山,說走就走,2個女人的2018釜山行(行程分享)。

By 晚上9:31 , ,

自助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想去哪就去哪!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旅行越多,就覺得這也是一個訓練自己的機會。(這一趟韓國,回台灣後竟然發起我要學習英文的心!!)
旅行,需要有顆不敗的心以及跟石頭一樣堅固的膽量,要能靜能動、膽大心細。有時候還需要自得其樂。

又是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
這次,不知不覺從女孩變成女人的我們,朋友說想散心走走,找個機票價格可以接受的國家。
才剛剛從沖繩回來不到一星期,又飛向文字永遠看不懂的OOII。(笑)

說到韓國,有很深很深的感觸。這是第二次飛往韓國,雖然去的地方不同,但還是非常有感。
可能是因為自己第一次用自己賺的錢出國吧!(第一次與朋友出國就是去首爾喔!加上出社會了。)一踏上韓國,就覺得台灣真的要好好的努力!不出國都不知道,其實台灣很像井底之蛙啊!
光是走在明洞逛街,店員的語文能力就讓人驚嘆,可能辨別你是來自哪個國家,然後用不同的語言跟你溝通!!嚇死我了!每個店員是都經過訓練嗎?!(離題了,喂!)

朋友丟了大概的行程後,我開始上網爬文附近有什麼「必去」等等的店家。
原本的大概安排如下:
其實我們這趟釜山真的只是來散心!!友人洛洛被工作積壓需要釋放,而我呢,當然是「家庭啊」!!我好想念我的單身生活啊!(吶喊)
之前聽老公分享,一位想找他去大陸投資的夥伴對我老公說:「你最大的缺點就是你結婚有家庭了!」意思是不能隨時隨地的跑大陸。
我只好翻白眼對我老公說:「我最大的問題點就是,我嫁給你了!」
有經驗的父母應該都知道,帶著孩子出國是多美好的陪伴回憶。但是,身為媽媽的我,還是想要拭淚⋯我的旅途,真的就是一直陪伴孩子啊!連照相都不能好好的照相⋯

自從當了母親後,紅眼班機已經是少女時代的記憶了。這次與洛洛同行,看見凌晨2點55分的班機,真的是有種回到青春的回憶。
只是,青春回憶歸回憶,活力卻大大下滑。
雖然我們沒什麼跑跳行程,但光是走這一天的路程,晚上回到飯店都累癱了。
不過,濟州航空的班機時間,說實在的「玩好玩滿」。

如果體力可以,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旅遊時間。
Day1釜山自由行: 
台北→釜山 TPE02:55 → BUSAN05:55
⇢紅白燈塔
⇢CAFE INDUS
⇢壁畫村
⇢1970伍班長烤肉오반장
⇢海雲台The Bay 101

Day2釜山自由行: 
⇢甘川文化村 
⇢Blue House咖啡
⇢松島纜車
⇢南浦洞市場
⇢釜山塔
⇢KyoChon喬村炸雞

Day3釜山自由行: 
⇢SpotLight證件照 
⇢NC百貨
⇢樂天百貨

Day4釜山自由行: 
⇢Little Planet客製化行李飄帶(西面站7號出口)
⇢新世界SPA LAND
⇢廣安大橋부산광안대교
釜山→台北 BUSAN21:55 →TPE11:55
第一天,早上5:50抵達釜山金海機場,領了行李就搭乘機場巴士2號線到了海雲台。
我們飯店就在海雲台海水浴場入口的對面!飯店寄放行李後,就去尋找海雲台市場「早餐」。
有點吃不習慣的豬肉湯飯,可能因為是早餐時間。(笑)
吃飽喝足後,市場走到底就有海雲臺社區巴士2(해운대구2),坐到最後一站青沙浦(청사포)這裡下車。
看見紅白燈塔只能說,我和洛洛幾乎被眼前的美景美哭了,相機沒有停下來的時候。(笑)我們大約拍了1個小時有吧!



附近有許多咖啡廳,選了一家,又是瘋狂的拍照!嗚嗚嗚!真的佈置的好美啊!
回程時候也是在青沙浦下車的同一個站牌搭車。



走回飯店進房休息一下就到海雲台海水浴場踩沙踏浪。
晚餐:1970伍班長烤肉오반장 。
吃飽滿足後,步行至海雲台The Bay 101(冬鉑)看夜景。



第二天,是這趟旅程小善最期待的甘川文化村。彩色的屋子,一層又一層,穿插、交疊,凌亂中卻帶著淘氣。
後來我在KKday看見甘川文化村的韓服體驗,少女心噴發,然後丟給洛洛問問他是否有興趣。(笑)

在甘川文化村的韓服的體驗,走在路上不用感到彆扭。
因為,很多人都穿著韓服拼命照相(笑)。


當然,我們也到IG熱門打卡的Blue House咖啡踩點!
視覺上也是一大享受的藍天飲料。
後來發現松島纜車其實離甘川文化村不遠,搭計程車3300韓幣。(與洛洛平分,與搭公車差不多價錢,就選擇計程車囉)我們就把原本第三天的行程挪到了今天。
在海上的松島纜車,真的讓人心廣神怡。


結束松島的行程,感嘆自己年輕不在,因為不想走路到公車站牌,我們選擇搭計程車到南浦洞。(松島纜車到南浦洞地鐵5000韓幣)

南浦洞的光復路,對於愛逛街的你們,記得多留時間好好的逛。(笑)
走到小店集中巷(青春之街)整條巷子都是小攤販與小店,因為被好奇心吸引,好多人圍在小吃攤前吃東西,覺得新奇,也停下腳步點了一份,意外的吃到釜山平價的美食!東萊蔥餅!還有年糕!
原本想找家蔘雞湯的我們,就這樣被小吃美食餵飽了!
釜山塔(龍頭山公園)的入口也在光復路上,上山很貼心的有電扶梯,看在有手扶梯,我們就上去看了一下,哈哈,好現實。
回到飯店想到韓劇都點炸雞當宵夜,來韓國當然也要嚐試!所以洛洛立馬上網找如何請飯店代叫炸雞,結果還真的有分享代叫炸雞的文章。
這個炸雞,也是讓我們食慾大開!好好吃喔!台灣的韓式炸雞是怎麼回事?!
第三天
下雨了!幸好昨天有跑松島纜車的行程。
早上陪洛洛去拍傳說中很強的「證件照」,我們就開始逛街行程。
中午到西面咖啡一條街選了一家喜歡的店用餐。後來真的是逛了一整天!對於不是專程購物的我們來說,其實,一路上還是會逛到心癢的商品。(哈)
逛完NC百貨,手提著大包小包,討論先回飯店放置戰利品。順便去取證件照!
放完行李,再搭捷運到樂天百貨。

第四日
早上先至Little Planet寄放行李,然後做客製化的行李飄帶!對面是西面老奶奶換錢所,剛好可以換錢!
牆上滿滿的行李飄帶,各式各樣的尺寸、顏色和款式都有,可供客人選擇及參考。


洛洛做了三條送人,來釜山帶個有回憶且有意義的紀念品是不錯的選擇。
製作時間會依照你的訂單數量多寡有所不同。製作前我們先詢問可以取件的時間,確認後填單子就可以囉!
然後前往新世界SPA LAND!汗蒸幕!
韓國汗蒸幕就是像日本澡堂文化,對小善來說⋯是一種羞恥突破啊!走進汗蒸幕時,我對洛洛說:「這跟我走進產房是一樣的感覺。」哈哈哈。

櫃檯小姐會給你專屬的鑰匙,鑰匙上有號碼,上樓找到鞋櫃用鑰匙打開鞋櫃放好鞋子就可以入場囉!SpaLand使用電子鑰匙手環,場館內消費請感應手環,出場時統一計算消費金額,並支付現金。
一走進專屬置物櫃時,看見大家都裸著身實在有點不習慣。
雖然內心極為害羞,但是告訴自己入境隨俗啊!
也聽了洛洛的意見「搓澡」(羞羞羞),有機會再來細細分享。


在一陣放鬆後,好想就這樣賴在汗蒸幕,躺著放送好舒服。
但是為了下一個行程,還是打起精神!到廣安大橋晃一晃,最後搭上地鐵前往機場,留下最好的旅途結局。
旅遊韓國時,很難適應的就是超商買的飲料實在太甜,喝一口都會「哇!我是喝糖水嗎?!」的感覺!(歪頭)


  • 行前準備&注意事項
天氣溫度
我們這趟旅行是9月底,早晚溫差大,白天需要穿上短袖和秋天的小外套,晚上建議穿上台灣入冬穿的針織長袖和稍厚的外套。

釜山交通
從機場到釜山市區的交通方式有三種:計程車、機場巴士、金海機場輕軌,到沙上站轉地鐵。
釜山主要景點大多分布在地鐵站附近,在釜山遊玩交通方便,因此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是非常便利又省錢的選擇。
第一次去韓國時就有買交通卡(T-money或Cashbee),搭公車、搭地鐵、超商購物都可以使用。

釜山地鐵票價分兩區間
1區間(10公里內)票價為1400 KRW,刷交通卡為1300 KRW;
2區間(超過10公里)票價為1600 KRW,刷交通卡為1500 KRW。

釜山公車(一般)票價為1300 KRW,刷交通卡為1200 KRW。
交通卡換乘優惠:半小時內,免費。下車後30分鐘,最多轉乘次數為2次(共搭乘3次),皆需於上下車時刷卡。


----------------------
❤小插曲
第一天搭乘機場巴士時,把手機時忘在車上了。
要稱讚一下韓國觀光社,請愛用1330轉4 有中文服務人員,半小時聯絡處理完畢!
1330旅遊諮詢電話,提供韓、中、英、日文多種語言,韓國內直撥1330,海外撥+08-2-1330。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