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ebsite !

善 | 抓住的美好

關於旅行,關於親子育兒,關於設計。

我是媽媽 | 生產恩典,一出生就敘述上帝的恩典。

By 中午12:43 ,


打從孕期就像一條活龍,即使孕吐,也是拼命工作,懷孕期間照樣拿著相機追著禮車跑。
一直到生產前的一個月,我還拿著相機拍婚禮紀錄,已嚇壞新人的父母(笑)。


一直到自然產過程,我聽到「波」的一聲,大近視的我眼角看見一團灰灰的東西噴出來。
我還在想「咦?這樣就生了?」
護士抱著我兒子,到我的面前讓我看,其實沒戴眼鏡我也看不清楚兒子長怎樣。我只知道,兒子一直哇哇大哭,然後醫生和護士對著我說「你好棒!」

漸漸地,我沒了意識。

再次醒來,我是大哭醒著。

其實當下不知道為什麼哭,我只知道當時我很想找媽媽,但是我知道我媽媽在高雄。
然後護士一直按著我的肚子,我一直聽到「嘩啦啦」的聲音。
「好痛!不要按了!」我一邊哭一邊對護士說著。


「產後大出血」是一個無法預期且無從預防的緊急情況。根據產後大出血發生原因不同,其危險性也大不相同。

後來,經由輸血後才保住一命,護士對我說「你啊,在晚幾分鐘就沒命了!」
在懷孕的過程中,感謝主,安排了一位經驗豐富的醫生。
要生產的前一週,產檢時,醫生就告訴我胎位已經很低,隨時都要準備要生產了喔!
我告訴醫生,這星期還有我們合唱團的演出,希望在24號表演完再生。
後來醫生請我這一個星期可以躺就躺,一直到順利演出,心中終於放下大石頭。

2016年6月26日,生下了述恩。
一出生就敘述上帝的恩典。

這個期間謝謝各位朋友、傳動教會及果貿教會的兄弟姊妹的關心及代禱,我的生產過程很順利。25號傍晚到醫院產檢,內診後醫生告訴我,「凌晨應該就會生了喔!如果陣痛就到醫院。」
半夜雖然一直感受到規律的陣痛,不過我心裡想著,應該還沒到要生的痛吧?!
偶爾宮縮痛醒,又找個舒服的姿勢睡著,一直到早上,醫院打電話來詢問是否有不適?並請我到醫院檢查。
到了醫院測宮縮,宮縮頻繁,三分鍾一次,指數都快破表。護士還在一旁問,「你這樣不痛嗎?」謝謝上帝,讓我沒有感受到很多的疼痛,等待開指還嘻嘻哈哈,我老公還一直緊張的問「需要打無痛嗎?」我說不用!
後來,進產房不到5分鐘就生了。

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他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 他發命醫治他們,救他們脫離死亡。(詩篇 107:20)

生完後經歷了一場恩典之路。
謝謝我的接生醫生及時發現出血不止,在我最不舒服放聲大哭的時候,一直給予鼓勵和安慰。
躺在手術台上,我內心禱告,也許這是上帝要我經歷的,不管下一刻如何,也請上帝保守我的家人。
我停止哭泣,並問醫生「我怎麼了?」
醫生告訴我,失血過多,醫院的血庫已快用光,他有聯絡大醫院的醫生,我們現在要到大醫院去。
送到大醫院急救止血後,我在恢復室,睜開眼,問問身旁護士「我怎麼了?」
護士告訴我「失血過多,幫你止血了喔!」
謝謝上帝給予我冷靜的理智,理智清楚的知道自己在流血,「我還在流血。」
護士一聽,翻開蓋在我身上的被子一看。
隨即,轉放射科用顯影技術找出出血點。
這過程很難熬,因為只有局部麻醉,只要子宮一宮縮,就會感受大量的血從體內湧出來。
躺在手術臺上,才知道這時候只能依靠上帝。

手術完成後,一直高燒不退,醫生說子宮內還有血塊,若是血塊一直殘留積血,最壞的打算就是拿掉子宮。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申命記 31:6)

72個小時躺在床上不能動,不時的求上帝聽我的禱告,帶著我因手術帶來的壓力中救出來,讓我在等候各樣報告檢查結果的時候,心中有平安。

當醫生宣布血塊有自己減少,可以不需要在手術時,內心很喜樂,謝謝上帝使我在病中仍然被祢使用,相信我痊癒了,要向人見證祢的拯救與大能。

謝謝中國醫藥的產房的護士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謝謝這些日子2位媽媽及2位爸爸的照顧。
謝謝許多關心我的弟兄姊妹。
謝謝天父垂聽我的禱告,因為我知道不論結果如何,結果都是祢在掌權。祢要藉著醫生的手來醫治我。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