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ebsite !

善 | 抓住的美好

關於旅行,關於親子育兒,關於設計。

我是媽媽 | 副食品紀錄1Y3M,自製餅皮,海帶芽蛋餅。

By 下午4:55 ,

1Y3M
寶寶點心:海帶芽蛋餅
有好一陣子沒有下廚給恩恩吃了,突然有空有閒,開始挖冰箱有啥可以做點心的。
看到之前做餅乾剩下的麵粉還有片栗粉(太白粉)還有海帶芽,就來餵餵恩恩的肚子。

海帶芽含有大量的鋅、鐵和碘等營養物質, 7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吃海帶芽了。 若是寶寶咀嚼能力還不好,建議海帶芽可以切碎一點喔!

材料:低筋麵粉120g、片栗粉15g、水240cc、海帶芽(適量)、蛋
1.將麵粉、片栗粉、水一同攪拌成糊,然後放置冰箱20分鐘(冰過的麵糊較Q)
2.海帶芽泡開水約5分鐘,倒掉再泡一次(因為海帶芽本身就含有納,所以一定要泡過再洗過會好一點)
3.海帶芽泡好後,再將蛋打入一同入攪拌
4.熱鍋(因為是使用不沾鍋,所以可以不用加油),倒入麵糊,邊緣慢慢透明狀,就可以準備翻面囉!
5.兩面都煎好就可以先起鍋一旁備用

6.倒入攪拌好的海帶芽蛋液,然後蓋上餅皮

7.翻面後稍煎一會就可以用鍋鏟捲起來囉!再拿出剪刀或菜刀切一切就完成了!





🔺單純記錄自己對於味覺的食記,口味與視覺上依個人喜好不同,請自行斟酌。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