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ebsite !

善 | 抓住的美好

關於旅行,關於親子育兒,關於設計。

旅行影像日記 | 我在清邁這四天。

By 凌晨12:13 ,


在廉價航空促銷,洛洛說「很便宜,我要買了!」
也沒多想是去哪個國家,我想也不想的就答應也要去。

誤打誤撞地踏上清邁這美麗的國家。






廉價航空之所以廉價,我想,跟它的航班也有很大的關係吧。
凌晨5:40的飛機,有點逼死人的時間。
不過,自從2014年去日本沒搭上飛機,在機場過了一夜,似乎在機場大廳睡覺沒那麼可怕。
反而多了「背包客」的感覺。

不過,這個時段飛到清邁,剛好是清邁的上午。
下了飛機,看到歪七扭八的泰文,精神都好了起來!

嗨!泰國。

從機場搭了計程車到清邁古城區,請司機將我們送達民宿-Arte house



將行李放置民宿後,我和洛洛就附近隨意走著。
還沒經過小攤位,撲鼻而來的香氣,讓人肚子感到一陣餓。
可愛老闆正在做「香蕉煎餅」,而且一份台幣25元,超大心的價錢。

老闆還說中文「好吃喔」,備感溫馨!


好喝的泰式奶茶。

其實,這趟出國,是因為長時間工作想休假。
終於可以體會為什麼上班族會一有連假就安排出遊的感覺。
自從回高雄工作後,每天上班朝九晚五這樣的日子,好乏味。

這一趟旅行,我們沒有多做什麼安排。
純粹「散心」。
不過,光是民宿附近的小巷弄,我和洛洛已經驚艷不已!
就是愛這樣寧靜且處處都是一幅畫得巷弄啊!

這趟根本是外拍之旅。






在清邁的這四天,大半時間是都在「走路」,幾乎到哪都是靠著雙腳,
遠一點,就搭嘟嘟車。

整理照片時,意外的驚喜,我將嘟嘟車(Tuk  Tuk) 與 紅色雙條車(Songthaew),一同入鏡了。
這兩種車,在清邁街上,到處可見。嘟嘟車算是泰國特色的計程車,而雙條車是清邁的公車。
兩者都是隨招隨停。

在清邁城區四處閒晃,若是要藉由搭乘雙條車或嘟嘟車代步的話 ,在上車前先跟司機告知想去的地方 ,就可以議價。
不過... 對於不習慣殺價的我們來說,議價時,好好好...緊張。

司機見你是觀光客,喊出來的價可以從150殺到20元⋯
喊價喊得有些高,我們就搖搖手說聲
thank you。


對於清邁人民的特性與生活習慣感到莫名新鮮,
是不是因為是佛教關係?
每個人都和藹,生活步調很悠閒。























清邁Chiang Mai,在泰文的意思是指“新城” 。
雖稱作新城,卻已有長達700多年的歷史,現為是泰國北部的佛教中心。

這一次到清邁最遺憾的是,沒有參與到周六周日市集。
所以打從心裡的下定決心「2016還要再踏上清邁」 !

------------------------------------------------
相關文章:

旅行影像日記 | 我在清邁,遇見長頸少女。(泰、緬、寮黃金三角)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