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ebsite !

善 | 抓住的美好

關於旅行,關於親子育兒,關於設計。

微笑食記.高雄左營 | 好滿足的印尼薑黃飯,薑匠黃金飯屋。(已歇業)

By 下午2:00 ,

自從當了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小善也開始成為「便當族」的角色。


小善的公司位於華龍市場附近,上班的第一天,同事就戴著小善到龍華市場尋吃。
由於對吃總是很好奇,喜歡嘗鮮。所以,接下來的每一天,小善就開始「買那間吃吃看」。



龍華市場,真是深藏不露!竟然藏著來至印尼華裔媽媽的異國美食喔!
印尼媽媽很可愛,有次小善結帳時...媽媽說她不會算總共多少錢。
諸不知小善的數學,也很有問題...


然後,今年三月就發現剛開幕不久的「黃金販屋」。(拖好久,才生出食記啊...)

吃了一次,小善就列入口袋菜單。
當午餐不知吃什麼時,菜單就匯出現在腦子裡,跟同事討論。



【南洋雞腿薑黃飯】南洋雞腿是用店內獨特的醬汁醃漬的。如果以每天午餐都外食來說,價位上有點偏高,雖然喜歡吃,確不能天天吃...
飯的份量,對於小善來說,很滿足。
老闆有將飯稍微擠壓一下。不要看它份量小,其實很飽滿喔!
通常,小善的飯都吃不完...

然後,飯盒裡有半顆黃金炸彈。
上頭淋上辣辣的醬,超夠味!!

【脆皮燒肉飯】這是我和同事最常點的。燒肉外酥,一點也不會因為肥肉而感到油膩,店家會在燒肉上淋上鳳梨醬(小善吃起來是鳳梨啦,不知道有沒有說錯),味道意外的超搭喔!


老闆說薑黃飯一定要搭配他們自製的醬,青醬和辣椒醬。
青醬,是九層塔製成,有微微的酸味,搭配飯,一口一口吃,很下飯呢!
紅色的醬包,是小善的最愛,辣椒醬!!酸酸辣辣,夠辣,正好對著我的胃。

附上美味的菜單。
喜歡吃酸酸辣辣的朋友,小善也很推酸辣海鮮湯飯喔。

上星期,小善買便當,順便買了印尼媽媽親自製的涼拌。(沒圖沒真相...忘記照相...)
一份50元,味道很特別,裡頭有多種蔬菜,在微微熱的天氣,很下飯呢!


+影像記錄 iPhone 5 
---------------------------------------------------------------------
薑匠黃金飯屋|Facebook

電話:0917 261 722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60號(龍華市場185 186)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30 - 19:00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