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our website !

善 | 抓住的美好

關於旅行,關於親子育兒,關於設計。

旅行影像日記 | 菲律賓愛妮島,即使陰天也美得不可思議。(巴拉望公主島嶼愛妮島行程紀錄)

By 上午11:29

旅行,不是因為有錢,而是不想讓自己後悔。

2021年9月24日的今日,整理硬碟時,意外發現當時到愛妮島,朋友租借相機裡的檔案,連翻都沒翻過。
哇!所幸,拍拍灰塵、整理文字、附上圖片、分享一段回憶。(笑)

不知哪裡來的勇氣,朋友邀約時決定一打一。
深怕少帶恩哥的雞絲頭,我連做夢都在整理行李。
出國前,媽媽知道了,差點放下手邊工作隨我去。婆婆知道了,叫我別帶著恩哥。 但是,現在想想,我歡自己當時的堅持。

這趟旅程,意外的照片量比以往少了三分之二(我的相機竟然只照了302張照片⋯),原因之一是因為我必須一直顧及兒子。後來想想,只是在享受自己的旅途,拍照是分享,我也没有時間去做這些。

倒不如存粹的感受旅途的每分每秒以及這份認真。

每個地方都是旅途的起點,常常在旅行中意外的看見不同的風景,有時很幸運遇到可遇不可求的美景。

公主港到愛妮島車程單程就長達6小時。
出國前看了許多對於對巴拉望司機的評價,心中有個底,他們的慢活,我們坐了8小時的車才抵達,腰有夠酸。
是的,忘記時間。
旅行的路上不需要給自己太多的侷限,你會很快樂。

接駁車在機場接到我們後,一直在巴拉望市區繞啊繞,最後又繞回機場接跟我們同班機確沒搭到接駁車的客人。(誤)
不得不說,我們從搭上接駁車將近2小時,都還在巴拉望。
不斷懷疑人生,今天真的到的了愛妮島嗎?

我們抵達愛妮島飯店時,已是凌晨1點左右。早點洗洗睡,期待明日行程。
第一天,參加Tour A行程。
愛妮島的行程相當簡單,已經被當地觀光業者統整為Tour A、B、C、D四個行程,這四個行程,就是不同景點的套裝,景色和玩法都大同小異,簡單來說就是一直泡在海裡。
對了,不要妄想有廁所這件事。壓根沒有!!剛好經期第二天,心想著到了島上要換衛生棉條,結果根本沒廁所啊,就是「島」。
船到了島,不是停在岸邊,是停在海中間。退潮時,海水大約及膝的位置,還能自行行走,漲潮時是自己跳海游。

菲律賓的給予的感動和震撼都在愛妮島。
一山比一山高的巨石,航行過轉個彎就是一個仙境,或者無人沙灘,我的心還遺留在Big lagoon 。在Big lagoon划獨木舟,美景散落在大海之中。
突然了解為什麼大家都說像是阿凡達,親身感受嘆為觀止的巨岩和沙灘,令人驚艷。

那種震撼與內心的蓬勃讓人感動想流淚。

很喜歡愛妮島當地人的貼心,這趟旅行因為我獨自帶著恩恩,他們會特別關心我「孩子的爸爸在哪兒?」(笑)
第一站來就是美美的海灘!海水的顏色好乾淨好美。
海水超清澈,可以在這放空發呆超舒服。
船夫帶著恩哥玩鞦韆。





累了直接睡。
媽媽雨衣真的帶對了!因為突然下雨好大的雨,其實船可以避雨的地方有限(根本沒有XD)
其中一個景點來到神秘潟湖Secret Lagoon,這邊必須自己要游泳過去!!如果是怕水的人,可以等船夫支援你。恩哥就在這個時候不小心掉下海裡,媽媽差點哭出來。船夫動作也很快,看著恩哥掉下海時,不到一秒的時間他也馬上跳下海把恩哥撈起來。
後來我就和恩哥在船上等大家回來。
謝謝船員,看我們獨木舟划超慢,竟然幫我划船帶我和恩哥遊Big Lagoon 
每位船員人都好好喔!然後今天四位外國人都問我一樣的問題「你的丈夫呢?」
我只好用我的破英文告訴他們:「他在台灣工作我來旅行。」
原來,長時間看著海,沒有人、沒有車,沒有聲音的時間是這樣子。
大小潟湖(大小環礁湖)Big&Small Lagoon這裡的水可是清澈到連水底岩石都看得到!
船夫本身攝影魂很足,一直想幫我們拍照,但是我的相機「沒電」了(哭哭)。
但是還是留下好多美好的畫面!

第二天,走在愛妮島退潮的海灘上看著的當地生活
午後孩子們單純而美好的笑容,是這裡最美的風景,從慢慢享受愛妮島的自然原色。
一路步行至愛妮島最大賣場ABOT KAYA(有點像大型五金行),看見許多童年擁有的回憶。
白天空氣裡含著慵懶,孩子的笑容是晴天。
走在愛妮島退潮的海灘上看著的當地生活,午後孩子們單純而美好的笑容,是這裡最美的風景,也是愛妮島的自然原色。








第三天回到巴拉望市區,耍廢的一天。
入住Hue Hotels and Resorts Puerto Princesa Managed by HII。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間飯店的住宿心得算是相當的不錯!早餐好吃、地點方便,房間也乾淨。

在飯店頂樓泳池曬太陽,還可以順便在飯店spa(恩媽這時只能羨慕友人),午後再到隔壁的Robinsons Place Palawan覓食,百貨公司裡的小火車恩哥不知道搭了幾次。


晚餐,我們到了網評不錯的巴拉望知名的餐廳,這裡主要是以海鮮和蔬菜料理為主。
據說老闆是個藝術家,店內擺了不少充滿當地特色的藝術作品,在用餐之外,別忘了在餐廳裡四處走走看看,相信會有不少發現。



巴拉望公主港市很多改裝的三輪摩托車。
第四天,參加公主港半日遊,導遊說得很認真,一路上從不間斷。但我通通聽不懂(呃)。
行程:野生生物救助和保護中心、米特拉農場、Baker's Hill、二次世界大戰軍營遺址、藍色大教堂、編織中心

野生生物救助和保護中心
一次看到很多鱷魚,挺嚇人的。
米特拉農場

Baker's Hill巴拉望麵包山
巴拉望麵包山好不像菲律賓,有著濃濃的歐美感。園區擺放了一些迪士尼人物及花草造景等等,就是個「人工樂園」。

編織中心

藍色大教堂
公主港藍色大教堂Immaculate Conception Cathedral 是以藍色為基底的教堂,陽光透過藍色窗戶照進來,呈現藍色世界的教堂。


教堂的旁邊是二次世界大戰軍營遺址
這裡在二戰中,曾經是美日的戰場,不少美國的士兵在這裡犧牲,最殘忍的莫過於在1944年12月14日,日軍將150名的美軍,關在壕溝中,並放火焚燒,僅有少數的美軍,在這場大火中逃離。而這裡的紀念碑,就是為了紀念這些殉難的士兵。

結束完這一趟行程,雖然很累但好充實。真的只覺得怎麼馬上就要回台了?!好依依不捨。
幸好再生二寶前去了巴拉望,我想,這一生可能等兒子長大了才能再去XD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